佐藤久

吾日三省吾身:合理吗合法吗不会被骂吗(被骂了也不要太难过)

前辈,我们约会吧?(一)




作为学校的风云人物,被追捧被羡慕被热爱——也是很累的。

丸山隆平翘掉社团活动,拿了本书坐在空无一人的阅览室发呆。

初夏的下午,校园里沸腾的像是荷尔蒙爆炸现场——平日里自己是这热闹绝对的沸点,而今天,真的感觉厌倦了——好累……是天气太热了吗?五月份突如其来的热浪击中了丸山,他也突然就丧失了干劲。

发呆也觉得无聊的时候,丸山发觉窗口的树上发出窸窸窣窣的声响。

或许是松鼠或者猫咪。

丸山推开窗,透过长满新绿的枝桠,看到一个女孩子骑在树枝上。

“你……做什么呢?”脱口而出。

女孩正背对着他,被他这句吓了一跳,一个后仰几乎要从树上掉下来,好在及时稳住了身体,抱住了树枝。

“你别一惊一乍的吓人好嘛?!”

这时候,丸山才发现自己屏住了呼吸。

“抱歉,抱歉!”

“哼~”女孩甩甩长长的卷发,“难得的休息时间就这么被你打扰了!”

离那么远,丸山听到自己心脏猛烈跳动的声音。鸟鸣,风吹动树叶,吹动女孩的头发。

“我叫丸山隆平,二年级。你呢?”

“锦子。”说完就麻利的爬下树跑掉了。

丸山还在刚才的悸动中没有回过神来。

没有说敬语,所以应该是同年级或者学姐?


风云人物丸山隆平陷入了对锦子的单方面恋爱。

但惊鸿一瞥,丸山只记住了女孩长长的卷发和精灵般的眼睛。

请朋友帮忙寻找?怎么形容呢?一个像猫咪一样的女孩儿?

离得太远,丸山隆平还没有看清楚她的长相,她就像精灵一样消失了。就算擦肩而过,丸山隆平也没有认出她的信心。


几天后是跟邻校合作的体育祭。

丸山跑完马拉松赛,把奖牌拿在手里,到补给站喝水。

正午的太阳热辣辣的,照的人睁不开眼。补给站在树荫底下。

丸山看到了穿着体育服坐在地上大口吃炒面的锦子。

长长的卷发,健康的皮肤,像外国人一样立体的五官。吃相很可爱,腮帮鼓鼓的,丸山想起某种啮齿类动物。她个子也是小小的,整个人像是精致的洋娃娃。

不知不觉就站在她面前了。

锦子注意到阳光被遮住了,抬起头。

她的眼睛真好看,水漉漉的,像黑曜石。眼睛下面有颗泪痣。

“嘿,又见面了~”

“嗯。又见面了。”

丸山有好多话想跟锦子讲。我隔了那么久才找到你。这些天里我总是想起你。你是几年级的?有男朋友了吗?你喜欢什么?……你可以喜欢我吗?

但是丸山反而什么都说不出。手心里全是汗。刚才的马拉松都没让他心跳的这么厉害。说些什么呢?交流技巧!微笑!——啊……不行哇……什么都……

锦子开口问:“你要吃炒面吗?”

丸山看着她手里没有吃完的炒面便当。这是什么意思?邀请我跟她一起吃吗?间接接吻?!

“吃……”犹犹豫豫。刚准备伸手接她手里的炒面——

“200元一份,谢谢光临。”锦子爬起来,从箱子里拿出一份炒面便当。

丸山这才意识到,补给站兼卖便当……

这样啊……

和锦子并排坐在树荫下吃炒面,丸山渐渐放松下来。

“你是几班的啊?好像没见过你。”

“三班的。”

“骗人,我也是三班的。”

“我是一年级的。”

“那你怎么不说敬语?”

“前辈~”锦子吃完了炒面,站起来。“你不去准备下午的接力吗?”

“哦。”丸山看了眼手表,三两口吃完炒面,赶回去做准备活动了。

锦子叉腰看着丸山走远。

“这个人……是个笨蛋啊……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突然想写甜甜的校园故事~

第一次写约会组呢……

接下来的情节可以期待一下哦~

如果喜欢这篇短文,请给我点赞~

ありがとう❤️

评论(2)
热度(28)
©佐藤久
Powered by LOFTER